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實習學生林麗櫻】倒數最後一周

2010.07.24
演出漸漸邁入倒數階段囉~~整體而言工作得還算流暢。雖然每天看這這齣戲,還是會發現一些細微的改變,其實每天的感覺都會有細微的更動,演員詮釋也並非一成不變,這其中的變化有時是存在於演員和觀眾之間微妙的交流。
我負責的字幕部分也是要隨著演員的情緒做點技術的更動。由於語言上的隔閡,字幕接替的快慢常常直接影響到觀眾的接收到戲的步調,如果演員跳詞,或是我沒在對的拍點上走cue,也要很機警的在適當的戲劇節奏裡跟上,老實說是在考驗我的反應能力。這次的工作其實學到挺多的,而且還可以近距離的觀察演員以及觀眾的反應。
待在亞維農只剩下最後一星期囉!所以這幾天我們很認真地的看演出~一天至少要看二到三齣演出才會值得! 這兩天收穫挺多的~看了不同類型的演出。昨天看了令人感動的非洲樂~真的很久沒有遇到如此令我雞皮疙瘩持續這麼久的音樂了! 觀眾反應超熱烈,全場掌聲不停,很多人也都一起跟著舞動!

法國觀眾很熱情,演出結束演員謝幕時,除了掌聲加上呼喊"Bravo",如果覺得很滿意還會加上不停跺腳以表示讚賞。我在這裡遇過幾次,當下在現場我都覺得觀眾席要垮了! 真是十分特別的風俗!

================================================================================

今晚是另一次的團聚晚餐,除了彼此相聚,同時也是替于老師慶生。幾位團員很用心的佈置房間,整個擺置有如台灣的KTV包廂,而且又煮了很棒的台菜,相信他會有個印象深刻的生日!

大師下廚,果然美味!


還用投影觀看我們來這裡的所有紀錄! 好棒!

出門在外才知家鄉的好阿!!

歡樂的氣氛來自於大家共同努力打拼的所有過程!

P.S. 我們台灣團隊的河床劇團有進OFF亞維農的 TOP 20喔!!! 恭喜恭喜!!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