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實習學生林麗櫻】胡志明市空中驚險

好的~~原本以為搭上飛機就可以安穩的到達巴黎~因為我們真的已經累了,也很想洗澡。撘上飛機我也經準備要昏睡了....

沒想到!!!

奇怪,機上溫度越來越高,接下來過了約半小時後,機長廣播"因為機上空調壞了,所以我們必須返回胡志明市......"什麼!!我們怎麼跟胡志明這麼有緣呀!

我們在機上等待時,機艙溫度越來越高,感覺空氣呼吸起來越來越不舒服......接下來,我們總共多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又抵達胡志明機場。

一下飛機,我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仔細想想,如果飛機沒有及早折返機場,我們很有可能就因此而命喪在飛機上了。

天阿,這真是場驚魂記!

而我們一抵達機場後,老師很冷靜的詢問我們有沒有身體不舒服,並且開始想接下來的應對方式。

首先老師趕緊打給保險公司,看看我們該做些什麼,並且我們確認的我們的旅平險是否能發揮效用。班機延誤四小時以上,是可以索取理賠的。接下來,是傳簡訊回報台灣劇團的人員,我們的狀況。而且班機一延誤,我們就會趕不上原定的TGV,必須要由旅行社幫我們處理重新訂票的程序。不然,我們可能會因此一人多損失5000元左右的車票。然後,還要跟房東聯絡,更改我們要見面的時間..........等。

之後,我們得向越航公司索取班機延誤證明,呈報給保險公司用的,可是越航公司的服務人員,卻給我們很不專業的感覺,他們的地勤人員英文能力不是很好,少有幾位聽懂我們需求。越航公司先是安排全機客人至餐廳用餐,但效率很差,幾乎差點就忘記來幫我們點餐,有種被隨意打發的感覺。

然後,要我們2:30am回到登機門的櫃檯時,再向他們索取延誤證明,當我們回到登機門時,卻是一團混亂,擠滿了排隊人潮,又沒有作一個正確指示的告示牌,苦苦等候,結果是一位看似較高層的主管坐在一旁的座位上,一張一張用手填寫表格給客人。輪到我們時,剛好表格用完了,他們臨時拿不出其他表格,越航公司人員居然用一張白紙寫幾個字,要我們到巴黎時,再找巴黎的越航單位拿取延誤證明!這叫我們如何放心?



老師很冷靜地力爭其他更有保障的方法,我們最後卻只是拿到了一張便條!

好吧,我只能說,這家公司對於這種危機處理的方式,仍有待加強!!原本10:30 p.m.的飛機,到了 3:00 a.m.我們才重新起飛前往巴黎,發生意外,整整延誤了四小時又十分鐘,我們卻只得到這樣的回應以及服務?

老師強調,我們應該學會爭取我們應有的權益。要我們往後如果遇到類似的情況,一定要冷靜地想想應對方式。恩,突然覺得,這趟旅途才剛起程,就經歷了好多從未有過的經驗,這趟越南轉機行實在獲得了其他很不一樣的收穫!

最後,過了難敖的12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平安的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

一到法國,立刻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氛圍,國情真的差異太大了!越南是共產國家,對待客人很不客氣,而法國機場人員就和藹多了!我們到了櫃檯詢問,便很親切的親自帶領我們去越航的服務台,而且好有禮貌!

這兩個國家實在是讓我大開眼界,我想,接下來在法國我一定能感受到許多更奇妙的事情。

下午,搭上了TGV,終於抵達了亞維農。喔~我的天我們整整花了兩天才抵達目的地!!

房東人很nice,為我們佈置了很棒的環境。我們一行人真的累壞了,很希望接下來的在法國的行程能一切順利囉!

待續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