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實習學生宮能安】英文會話練習心得

每個星期一中午的英文會話練習,已經持續進行了一個多月了,每週都有不同的主題來討論,其中一週我提議來玩遊戲,不要再只是找到話題來談論。

在台灣很多綜藝節目曾經都有玩過,它沒有什麼名稱,不過在台灣綜藝節目中曾經聽過它叫做"瞎拼ABC",遊戲規則很簡單,本遊戲最少要三人以上,需要一名主持人,主持人出題給其中一人,接獲題目的人必須以全英文的方式述說該題目,讓另一方猜到,而述說者不能說出該單字的英文。

本週的練習氣氛似乎也因為是遊戲而變得輕鬆了許多,有些題目簡單的令人一下就可以猜到,但也有些題目困難到連主述者都頭痛,當劉向接獲"死而無憾"一題,他簡直快要崩潰,他不知道該怎麼去講,他說:我超想去法國,這次我終於可以去了,所以我會......?(英文),旁邊的人拼命猜:快樂?開心?興奮?此時只見劉向懊惱的喊叫:Is hard, Is hard.看在劉向苦惱的份上,我也幫忙說:劉向很想去法國,他會說要是我能去我可以去自殺,所以他會說......?當然他不會真的去自殺。(英文),大家花了一些時間終於猜到了。

英文程度不是很好的我們,在這遊戲中產生了許多不少的笑料,雖然過程中顯得我們英文程度很不好,文法錯的離譜,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們正在試圖的用各種方式傳達那個因遊戲規則而讓我們不能說出口的單字,試圖讓對方明白,相同的,當我們想要說我們不會的單字,我們仍會用盡各種自己會的單字去讓對方明白你想要講的事情,從這個層面看它也成了訓練之一。

Bookmark and Share